— 🐳虎牙中将_yan —

【喻黄】When night is coming

*别名深夜街边撸串的故事

给天天的贺文,爱你啊天天,生日快乐!

黄少天上床睡觉的时候看见地下的拖鞋摆放的位置,他的虎头拖鞋鞋尖是对着床的,而喻文州的白拖鞋是背着床的。

他翻身扯过被子盖在身上,叽里呱啦地说:“队长啊队长,你知不知道这样放拖鞋很恐怖的,我听别人说要是你的拖鞋鞋尾对着床,然后第二天早上看到是鞋尖对着床那不是很惊悚吗?鬼知道有什么东西踩着你的鞋上床了。”

喻文州好像睡着了,眼睛闭着,床头灯的灯光给他的睫毛在脸上打了一层阴影。

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有互相了解彼此的很多小习惯。比如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的牙刷喜欢朝右放,吃完饭筷子放在碗上不是桌子上,笑的时候睫毛会轻轻颤一下。

空调的温度开的有点冷,黄少天缩在被窝里,轻轻地往喻文州那边挪。

习惯是骗不了人的,喻文州此时眼皮很微小地动了一下,黄少天就知道,喻文州在装睡。

果然喻文州轻轻地笑了出来,脸转过来对着黄少天:“少天是不是饿了?”

就像黄少天清楚喻文州的小习惯一样,喻文州也知道,黄少天困了的时候是很安静的,现在他在睡觉之前说了一堆,说明有什么在阻止他睡觉。

按照经验来看,那就是饿了。

“我去给你煮面吃好不好?”

喻文州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他起来去了厨房,从冰箱里拿出一把鸡蛋挂面。这种鸡蛋挂面还有很多,据说是叶修推荐的,黄少天那天去了趟超市,回来了的时候提了一口袋的鸡蛋挂面。

锅里的水咕噜咕噜地翻滚着气泡,距离烧开还有一段时间。喻文州听见背后的脚步声,回过头看见黄少天正扒在厨房门口,眼睛亮亮地看着他。

熟悉一个人的感觉很奇妙,黄少天一个眼神,喻文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“少天不想吃面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嗯……”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视线飘到窗外。

“那我们去楼下吃串串吧。”喻文州提议道。

“啊,队长那真是太不好意思了,你看这么晚了你还要陪我出去,你怎么这么好呢,你总是这么迁就我以后说不定我就不听你话了,那时候怎么办呢?”

“没关系。”喻文州关了火,笑了笑,“我喜欢。”

 

楼下前不久开了家四川麻辣串串,味道不错,晚上营业,吸引了不少夜猫子前来夜宵。

他们去的时候店里面没位置了,就在路边的桌子上坐着。

黄少天兴奋地端盘子去冷柜那边选菜。喻文州用筷子在桌上转着碗,这种苍蝇馆子的桌子上往往有一层常年累月积攒起来的油,除非刮层皮,否则没人能擦干净。      

老板娘把汤底端来,麻溜地开火。辣椒在红红的汤汁上浮了一层,看着就让人流口水。

黄少天是真饿了,锅一开就把串串们全扔下去了。

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身上的大白T,有点无奈。就在楼下吃个饭,又是大男人,两个人都没换衣服就出来了。锅里沸腾着的辣油从视觉和嗅觉上地勾起人的食欲,但要是溅在衣服上就不好玩了。

黄少天可没喻文州想的那么多,大晚上和喜欢的人一起出来吃串串,多棒啊。

更何况串串还那么好吃!

 

喻文州跟老板娘结了账,两个人吹着夜风就回去了。

黄少天嘴辣的通红,在吃串串的时候就喝了一整壶酸梅汤,回来又嚷嚷着要喝水。喻文州担心他第二天闹肚子,冲了杯温开水。

吃了串串会染上一股辣油味,两个人又去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,这才重新躺到床上。

这次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白拖鞋鞋尖对着床了。

“队长你把拖鞋换了方向了诶,我还以为你不会信这些。”

他钻进被子里,往喻文州身上蹭了蹭。

“少天说的我都信。”

喻文州说。

—Fin—

*这篇无聊的文由来是因为 @雾华重一点都不污 说她要写一个火锅爱情故事结果我就想吃串串了,然后就写了个串串

*说是写他们吃串串结果也没写好多串串的东西……

*烦烦生日快乐啊

*不行我要去吃串串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6)